Miss.mayfly

Toruka. 旧文指路🧣蜉蝣10969

【toruka】琵琶骨(三十二)

琵琶骨(三十二)

森内贵宽眼前一片黑,混沌着搅成一团的黑,而且热,他觉得自己一直在出汗。他感到山下亨好像在身边,只是感觉而已。他没看到他的脸,也没有牵着的手。他前前后后地看了,头脑浑浊,动作也不太灵敏,他只看到虚焦的一片人影,或者什么别的,一团颜色混在一起,他也分辨不出来。

他跌跌撞撞地往前走,身边的山下亨跟着,好像他一件随身物,他想把他带到什么地方。

“快走到了.... ”他呓语着安慰身边的山下亨。旁边有人笑着,好像都是他熟悉的人,他一个都看不清脸,但应该是Alex吧?还有Ryota,tomoya, 他的朋友们,那些让他安心欢笑的人,他不由得也笑了起来,他笑了吗?他也不确定,他只觉得他很开心。

他感到他父母也在那里,在远远的地方望着他,还有他的两个弟弟,都很小,在父母身旁依偎着。还有他外婆,慈祥地注视着他。他同样也没看到他们,但他感到他们的存在了。

他这时确信他笑了,他听到了笑声,使面部开始发热的愉悦蔓延全身,他和他们交谈了很久,那种快乐让他享受,让他沉迷,他想永远停留在这一刻,停留在那些让他牵挂的人之间,想和他们融在一起。但他要走了

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走,在这一刻他也没有在思考,只是那种使命感催促着他,要往前走了,穿过那层美好的雾,走到更光亮的地方去。前面是更光亮的地方吗?他也不知道。

他挥了手,道了再见,往前走了,他穿过了那混混沌沌地搅在一起的黑色,没有温暖了,有点冷,也没有那些让他不舍的人了,他们都在身后,看不到了。

只有山下亨。

他感到山下亨还在身边,他不由得伸出手,想要一点温暖,但没有回应。他终于转过身,张开了双臂,他想要一个拥抱。

但他身边没有山下亨,他不见了,没有跟着他。



森内贵宽挣扎着醒过来,拼命睁开眼,他像从一片沼泽里爬上来似的,半撑着靠在床头。他感觉头很重,出了很多汗,耳边的嘈杂声渐渐大起来,有什么机械的男声女声哔哔地说着话,烦人的很。

眼前的光也很刺眼,他过了一会儿才适应过来。他半躺着呆了几秒钟,发现那不是自己的床。

他在一间陌生的卧室里,装饰简洁,窗帘半掩着,那让他刺眼的光,其实只是从窗帘缝里透出的很暗淡的日光而已。门外有模糊的声响,他分辨了一下那种语速呆板的男女声,发现似乎是电视新闻。

他摸了下头,全是汗,衣服也是,湿透了,他还穿着自己最里层的那件衣服,但外套和毛衣都不见了。他默默看看床单,只有他这边有睡过的痕迹,另一侧整整齐齐。

看来没失身,他松了口气。

他完全不记得昨晚的事了,如果说能记住的,也就只有在饭局上见了山下亨之后,他开始疯狂喝酒,喝到断片了。

他下了床,醉酒后身体不听使唤,他踩在地面上时脚一软,踉跄着跌倒了。他狼狈地扶着床沿站起来时,听到门被轻敲了几声,继而被打开,一个人探身进来。

“你睡醒了?还好吗?”那是个很帅气的男人,他微笑了一下,露出整洁的牙齿,很温暖。森内贵宽脑袋卡了一下,然后记起来,这人是昨天和他一起喝酒的人。

“…..嗯....还行,谢谢你….. ”森内贵宽说,同时费力地想,“昨晚麻烦你了....佐藤.... ”

他只记住了这个人的姓氏,正在想他的名字是什么,眼前的人站在门口,笑的更明显了一点,好像很开心。

“不用那么客气,叫我’健’就好,我们同龄。”

“啊….. ”森内贵宽呆板地发出一声单音。

“你要不要洗个澡?你昨晚喝得很醉,也出了很多汗。”

森内贵宽很不习惯这样,他不是那种自来熟的人,然而和陌生人第一次见面就醉酒,还被驼到别人家睡了一晚,如今又要在别人家洗澡。

“呃....不麻烦了,我这就回去了..... ”

佐藤健睁大眼睛:“嗯?这就回去了吗?你的衣服我洗了,正在烘干呢?醒酒汤也在煮。”

森内贵宽顿时手足无措起来:“呃不不,昨天已经够麻烦你了,不用这么….”

“哈哈,是你不用这么客气!”佐藤健终于笑起来,他走过来,拉着森内贵宽,把他拉出房间,“你可能都忘了,昨晚你拉着我喝了一晚的酒,我们聊了很多。我还从没和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聊那么多事情,但我很开心。”

他把换洗衣物放在森内贵宽手上:“再说,我喜欢你。”



森内贵宽在浴室里冲澡。他的头还是痛,热水也没有缓解很多。他脑子里零零碎碎的记忆往外蹦,怎么也拼不成一个完整的画面。佐藤健跟他说,昨晚吃完饭,大家要散伙了,他拉着佐藤健不让走,说跟他投缘,要跟他再喝一杯。他跟佐藤健在饭局上聊天,这事他是记得的,但后来就不记得了。那山下亨呢?没拦他?他就回家了吗?看他这宿醉情况,昨晚是喝了不少,佐藤健估计没诓他。只是跟他投缘,这事森内贵宽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,是个怎么投缘法。

不过倒是个让人舒服的人。他想起来,佐藤健对他照顾得很周到,是那种保持安全距离的周到,不过分亲近,这让他的尴尬和不适减少了很多。

他看看浴室四周,以灰黑和白为主色调的装潢,也是简单舒服,跟本人倒很契合。他没用主人的浴缸,只用了淋浴,发现淋浴间门口铺着干净的毛巾,拖鞋也放在上面了。佐藤健那句“我喜欢你”让他有点惶恐,但对方估计看出他的不安了,马上接了一句“我是你的歌迷,很多年了。”让他放松了一点。他还是那个不太会跟人建立关系的性格,遇到别人示好,也不知道怎么接,只是连忙说了“谢谢”。

不知道他昨晚跟佐藤健说了什么,他还很少喝酒喝到记忆都没了,这让他不安。他希望,至少没有把山下亨说出去。

他洗好了澡,在浴室擦头发,听到外面佐藤健的声音,似乎在和什么人说话,他声音温和,只是说出来的话不怎么好。

“…..不好意思,你这样真的打扰到我了。”

“这不关你的事吧….. ”

“这是私人事务,真的抱歉了..... ”

“…..无可奉告,我要挂电话了。”

他出去的时候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,他正有点进退两难,佐藤健挂了电话,注意到了他。

“你洗好了?正好,早餐也准备好了。”他把餐椅拉开一张,桌上的味增汤面和煎蛋卷正冒着热气,旁边几样小菜,醒酒汤也准备好了。

森内贵宽瞠目结舌,他被一个陌生人这样招待还是头一次。

“这….我真的太惭愧了....我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…… ”

佐藤健笑着过来拉他:“可以了,抱歉的话你已经说了很多了。”他把森内贵宽按在椅子上坐下,“我把你当朋友,朋友之间不讲究这些。”

“不不,我….真的给你添了很多麻烦….. ”

“那怎么办?早餐我已经做好了,你不吃了吗?”他笑着说,又像为了让森内贵宽安心似的,坐到他对面:“我和你一起吃,我也没吃早饭呢。”

森内贵宽看着他轻声说了句“我开动了”就夹起菜来,也只好拿起筷子,小声说了句“那就麻烦了。”

饭中闲聊,森内贵宽得知,佐藤健从小跟母亲和妹妹一起生活,他帮着母亲照顾妹妹,所以家务精通,厨艺也很好。事务所将和影视公司合作一部电影主题曲,佐藤健正是这部电影的主演。他对这位年轻演员了解很少,以至于对方伤心地说了“我以为我还小有名气”的话时,他无措地呆在那里,完全不知道怎么反应。

“啊我开玩笑的哈哈哈!不要介意!”佐藤健边笑边说,“我才出道不久,也只有两年多吧,都在演一些不太知名的角色,你不知道我也是自然的。”

他眼神里是那种20岁的年轻人独有的意气风发,森内贵宽在山下亨的眼里见过:“希望这部电影能给我机会吧!只是筹备要做很久,什么时候开拍都不知道呢。”

“会的,一定会的。你现在做的所有努力,都是日后成功的原因。”森内贵宽低声说。

“不过,你真是厉害啊,都已经发了第三张专辑了。上一张专辑是5月发的,也才过了半年吧?”

“是,很多歌都是一直在创作的,出专辑也只是为了收尾而已。”森内贵宽答,他很惊讶于对方对他们的了解,又说:“你知道得好清楚啊。”

“当然了,我不是说了,我是你的歌迷吗?”佐藤健示意他看向壁炉旁的书架,倒数第二层空了一排,放了几张专辑。

“是我们的?”

“是啊,那一排专门留给你,以后一定会放满的,还会放不下。”

“啊,这真是...... 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是第一次在生活里遇到这么喜欢他的音乐的人,这种感觉很微妙。他很想问问佐藤健,他是为什么喜欢他们,他写在歌里的那些情感,都被他好好听到了吗?

“啊,话说,我之前还给你写过粉丝来信,只是实在不好意思留真名,写了个Sato就写不下去了哈哈,估计也没有寄到吧。”

森内贵宽一呆,他想起之前在办公室被山下亨调侃的那封信,署名不就是Sato:“Sato是你吗?信是你写的?”

佐藤健看了他一眼,有点不可思议似的,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门铃突然大作,打断了谈话。他礼貌地说了句“抱歉”,走去开门了。

森内贵宽坐在餐桌前,他印象里Sato这个名字出现了不止一次,之后也在不断来信。要按佐藤健这么说,他还真的是很真实的歌迷了,难怪这么了解他们。

他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忽然听到佐藤健在玄关的声音:“你这样真的有点过分了,怎么可以如此打扰别人的生活?”他的语气很僵硬,森内贵宽不由注意起来。

接着他就听到了山下亨气急败坏的声音:“我管你打扰不打扰!他是不是在这?我要见森内贵宽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